柚子分柚

杂食cp堆放地

【德云群像】无关风月 第三章 雨霖铃

  从帮王九龙完成先生的的罚抄之后,在私塾王九龙就成了张九龄的小跟班,连带着郭麒麟和陶阳也跟张九龄熟络起来。小孩子之间的感情没有大人那么复杂,不管你是城主公子还是商贩的孩子,在他们眼里都没有什么区别,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几块用油纸包着的糕点,一人一块;一串七个果儿的糖葫芦,你一颗我一颗;一人闯的祸,四个人背锅……

  比如现在,他们中最小的陶阳失手打碎了先生的砚台

  郭麒麟咽了口口水,指着碎成两半儿的砚台道

  “这可是先生最喜欢的砚台”

  郭麒麟的声音有点抖

  张九龄也皱起眉头:“先生一会儿就要来了,我们怎么办?”

  陶阳也是小孩子,知道自己闯了祸完全乱了神,眼眶一下就红了

  只有王九龙傻乎乎的拍了拍比他矮半个头的陶阳,咧开嘴笑得像年画娃娃

  “阿陶别哭啊!大不了跟先生说是我摔坏的!反正我皮厚抗揍!”

  或许是王九龙脸上的表情太认真,陶阳破涕为笑

  张九龄无奈:“真是个小傻子”

  郭麒麟也笑弯了眼睛:“大楠如果你被先生揍了哥哥给你买糖葫芦。”

  王九龙一听他表哥要请他吃糖葫芦笑得更开心了“不许反悔!”的到郭麒麟肯定的回答后,王九龙又然后看向张九龄

  “那老大呢?”

  张九龄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大傻子,我也给你买好了吧?”

  王九龙:“一根不够”

  张九龄肉疼的伸出两根手指:“最多两根”

  王九龙满意的点点头

  ……

  ……

  先生进门果然发现地上的砚台,脸色沉下来,生气的问道

  “是谁干的?站出来!”

  记得他们约定的王九龙虽然害怕到还是像个小英雄一样的站起来,梗着脖子道

  “是我!不过先生我不是故意的!”

  先生拿起戒尺走到王九龙面前“手拿出来!”

  王九龙颤颤巍巍的伸出白白胖胖的小手害怕的闭上眼

  戒尺落在手上的前一秒,张九龄的声音在王九龙身后响起

  “先生,砚台是我打坏的,九龙那傻子是我用两根糖葫芦哄着才替我出头的”

  王九龙一听张九龄这话,急着跟先生到

  “就是我打坏的!先生他说谎!”

  这跟约好的一点都不一样!

  张九龄无视王九龙的急切

  “王九龙你说,我是不是答应你认下这件事就给你买两串糖葫芦?”

  “是啊……可是……那不是……是是”王九龙不知道怎么反驳张九龄的话,又不能供出郭麒麟和陶阳

  张九龄看王九龙语塞,悄悄松了一口气,将手心里冒出的汗水擦在衣服上

  然后将微微发颤的手掌伸到先生的面前,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定定的看着他

  “先生,学生错了。”

  先生看看张九龄看看王九龙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戒尺最终也没有落到张九龄的手上,只给了一个抄书二十遍的惩罚。

  ……

  ……

  下学之后,其他学生慢慢走光了,教室里又只剩下了张九龄王九龙陶阳郭麒麟四人。

  张九龄翻开孟子,铺好纸,拿起毛笔蘸了墨汁就开始抄

  抄了没两个字,就感觉到三个脑袋在上方把光都挡掉了

  王九龙生气的用小手将桌子拍的一响

  “老大你为什么要站出来!!不是都说好了的吗?!你这是不讲信用!”

  郭麒麟和陶阳也表情复杂的望着他

  张九龄放下手中的笔:“我既然是你老大,怎么可能看你挨打啊?那我这个老大的面子往哪儿放?”

  王九龙:“……那你也不能突然来这么一下呀!都吓死我了!”

  郭麒麟也开口道:“那如果先生告诉你爹娘……”

  他和陶阳也是因为实在惧怕父亲严厉才由大楠认下这件事的,毕竟大楠虽然住在他们家但是父亲也不好对大楠多管。但是现在换成了张九龄

  张九龄无所谓的摇摇头“我爹娘一向宠我,不会说什么的。”

  “那就好”陶阳松了一口气到

    “那老大你这么多要抄到什么时候去啊?天不会黑了吧?”王九龙想到张九龄要抄一整本书还是十遍,就忍不住替他老大手疼

  “你傻了吧?谁说我要抄完才回去的,我先抄点回去再抄剩下的不行吗?”

  王九龙想想也是,尴尬的摸摸鼻子

  “噗嗤,大楠你傻了吧?哈哈哈哈哈”郭麒麟笑弯了腰

  陶阳虽然没他那么夸张,但也能看到满眼的笑意。

  ……

  ……

  几人陪着张九龄抄了一会儿书,看天色渐暗,收拾了东西结伴往家走

  走着走着天上渐渐的下起了雨,几人将包袱抱在怀里边骂老天边小跑起来

  “竟然下雨了!”

  “我们到前边的屋檐下躲一下吧!”

  “好”

  “别啰嗦了,赶紧跑吧,不然一会儿都淋湿了!”

  四个小孩儿好不容易跑到雨淋不到的屋檐下,还没来得及喘口气,视线里就出现了几个黑衣蒙脸大汉。

  张九龄和郭麒麟只来得及将陶阳和王九龙往开着一条缝的门内一推。说了一声

  “跑!”

  然后将门拉回原位,就和从里面锁上了一样

  领头的黑衣人看到门口只有张九龄和郭麒麟眉头一皱

  “还有两个呢?”

  郭麒麟和张九龄戒备的看着他

  “只有我们”

  领头人让其他人将郭麒麟和张九龄绑了,然后将注意力放在他们身后的门上

  张九龄和郭麒麟呼吸一紧

  只见那人推了一下,没推开,转过身来吩咐手下将他们蒙上眼睛带走。

  幸好阿陶九龙不算笨,知道从里面把门插上。

  失去意识前,两人如是想。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