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分柚

杂食cp堆放地

【德云群像】无关风月 第一章 张府旧事

  天佑二年,德云城

  成安镖局的总镖头走镖没能回来,夫人听此消息一时想不开也跟着去了。只下了13岁的公子——何九华。镖局中的人走的走散的散,何九华卖了镖局的地契,连着里面的桌椅板凳斧钺钩叉一起卖给了一个富商。用得来的钱给父母办了丧事,还剩下的则分给那了些跟着父亲走南闯北的叔伯。他们可以不仁,他却不能不义。

  爹娘走了,何九华伤心吗?伤心。可是他一滴眼泪都留不出来。因为从他懂事以来,就知道像他家做这种刀口舔血的生意,迟早有一天会把自己的命填进去。他爹也有这种觉悟,早在几年以前,就在镖局以外不远处给何九华娘俩置办了两间屋子,说如果哪一天如果他出事儿了,就让何九华卖掉镖局把钱分给弟兄们,然后带着他娘住到这里,随便做点什么营生平平安安的活下去。不要再像他一样走镖了。

  何九华躺在屋里的那张床上,睡不着,拿出他爹赠给他的小刀笑道

  “老爹,你算的面面俱到,怕也没想到娘会跟你一起去吧?活着的时候你就老气哭她,到了阴间可要好好对她。”

  “砰砰砰”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急切的敲门声,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何九华在吗?”

  何九华一时没动,毕竟他也想不到现在有什么人会来找他,不会是他爹还欠了什么他不知道的债吧?

  “砰砰砰”“砰砰砰”男人又敲了两次。一个小孩儿的声音响起,奶声奶气的

  “爹爹,九华哥哥是不是睡着了呀~”

  “我都说叫你明天来了~”

  “大半夜的像个土~匪~”

  “啊!”小孩儿突然一声惊呼

  “爹爹坏,我要告诉娘亲你打~我”

  然后传来男人气急败坏的声音

  “你个小兔崽子,你敢告诉你娘我就把你的糖葫芦都吃了!”

  小孩儿一听糖葫芦要被吃,放声就开始哭,一边哭一边骂爹坏。

  何九华无奈的打开门放两人进来

  毕竟在放任那小孩儿哭下去,街坊估计得出来往他家门口丢菜叶子

  开门乍一看,两排大白牙飘在空中,再一看还有两个模糊的轮廓

  何九华:“……请进来吧”这对父子可真黑

  男人看到何九华,突然哭的像个孩子,就连他旁边的本来哭的挺伤心的小黑娃娃都吓得不哭了,睁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傻傻的看着他爹

  何九华:“……”完全摸不着头脑

  男人哭够了才对何九华说

  “贤侄,我是你张伯父啊!小时候我还抱过你的。都是伯父来晚了,连你父母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贤侄你受苦了……”

  何九华这才想起所谓的张伯父是谁,他父亲年少时的同窗,以前他还小的时候总爱拿糖逗他

  只是这几年张伯父生意越做越大,越来越抽不开身,父亲也一走镖就常年不归家

  算一算张伯父也有六七年没来过了。

  男人又开口道

  “九华你收拾收拾今天就跟我们回张家,你父母走了,我这个做伯伯的理应照顾你。”

  何九华正要拒绝,手就被一双胖乎乎的爪子抓住了,小黑娃娃,可怜兮兮的看着他,奶声奶气的道

  “哥~哥,你跟元元回家好不好~”

  看他不说话,眼睛里立马就蒙上了水汽,小嘴一撇就要哭

  何九华无奈的揉了揉对方的头“……可是……”

  张父心里暗暗的夸了一句自己的儿子,然后挤了两滴鳄鱼泪出来

  “贤侄你看元元这么喜欢你,你就跟我们回去吧!不然不说元元,元元娘也不会放过你张伯父的”

  在一老一小两人又是装可怜又是威胁下,何九华还是答应了去张家。

  小黑娃娃一见哥哥答应了,眼泪还来不及擦,笑出了鼻涕泡

  “九华哥哥,我叫张九龄,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八九的九,龄是……呃……你就叫我元元吧!”

  元元委屈,元元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龄,并且愤怒的看向了他爹,你取得什么破名字!

  ……

  ……

  张老爷回去之后就收了何九华为义子,请了最好的教书先生教他。发现他对读圣贤书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反而武学天赋惊人,就又给他请了武学老师。何九华在张府的吃穿用度都是和张九龄一样由张夫人亲自操持,不但用料什么的都一样,有时甚至还要比张九龄的好。怕张九龄吃味,他也和张夫人提过

  张夫人只说“元元那只皮猴子,有什么好东西给他都糟蹋了,以后等他懂事了再给。”

  这话后来下人说闲话传到张九龄耳朵里,小小的九龄直接让人把那个下人打了一顿

  “我哥是什么样的人,我心里自然清楚。下次谁再让我听到这样的话,就将他发落给人牙子”

  虽然张九龄那时候也不知道人牙子是什么,人牙子是他从爹爹训斥下人的时候听到的。他不过有样学样罢了。

  从那之后,张府再也没人敢在张九龄的面前说何九华一句不是。

  在张府的日子过得很快,春去冬来,转眼遍到了天佑五年

  三年的时间已经足够何九华长成英气逼人的俊秀少年

  也足够张九龄长成一个更高一点的兄控

  跟着兄长练武,跟着兄长看兵法书,跟着兄长练字,自己读一些之乎者也的圣贤书——这个只能自己,毕竟兄长不喜欢。不过兄长会去厨房替他向厨娘要一些小点心,等他学累了的时候吃。

  何九华每次拿了糕点到院子里找人的时候,看着肉乎乎的团子手里拿着本他看着都头疼的书,就一阵无奈

  元元已经是个读了两年私塾的大孩子了,跟着先生识字之后对古圣先贤的书很感兴趣,虽然一知半解,甚至好多字都不认识,但仍然觉得很有意思,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时间从书房里抱一本书到院子里啃

  何九华想,这大概是坏学生对好学生本能的抗拒吧

  想他小时候,上私塾不是偷偷揪夫子胡子,就是带几个小孩子逃课,要不就是听着听着就梦了周公……

  何九华咳了一声,将小孩儿的注意力拉到自己身上

  “这是哪个小孩儿喜欢的白糖糕啊?”

  张九龄看到他兄长——手里的白糖糕,两眼放光,放下书就扑过去了

  抓起一块咬了一口“好好吃!”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张九龄一个人吃了一盘白糖糕,满足的眯起眼睛,忽然看到天上的小鸟跃过围墙飞到外面去了,一下子来了精神

  “兄长,我们是不是好久都没有出过门了?”

  何九华摊手:“好久没出门的只有我们元元这只小懒猫好不好?我可是天天都有出门的”

  张九龄向他翻了个白眼

  “能不能不要揭我的短!信不信我咬你!”

  何九华“我好怕啊,所以现在要出去玩儿吗?”

  张九龄“你太假了”

  两兄弟又闹了一会儿,就高高兴兴的一起出门了

  至于被遗忘在院子里的书和盘子……

  谁管呢?

  ……

  ……

  小孩儿不愧是好久都没有出过门了,看到街上的各种小玩意儿,小吃,都欢喜的不得了

  两人边吃边玩儿,几乎逛了大半个城

  正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看到一群人在欺负一个小乞丐

  小乞丐像是护着什么东西任由那群人踢打,清亮的眸子倔强的看向何九华

  何九华感觉被对方的目光烫了一下,将那群人揍跑之后蹲在小乞丐面前

  “你还能起来吗?”

  小乞丐点点头“能”

  爬起来坐在地上,戒备的看着何九华

  张九龄也跟着跑过来,对小乞丐道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怎么被他们欺负也不还手?”

  “尚九熙,他们要抢我东西,我打不过他们”尚九熙看着张九龄和何九华的穿着,又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少爷。

  “哦”张九龄点点头,转头又看向何九华,只见他哥不知道在发什么呆

  只能自己伸出小手,抓住小乞丐脏兮兮的手,露出老幼妇孺都不能拒绝的笑容

  “那哥哥你跟我们回家吧。”

  尚九熙甩开他的手

  “我不接受施舍”

  何九华:“我们也不白带你回家养着,你要做工才能有饭吃”

  张九龄也跟着点点头:“对,我们商人家的孩子从来不做赔本的买卖。”

  尚九熙沉默了片刻,抬眼看着两人

  “我跟你们走。”

  何九华这才伸手将尚九熙扶起来,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

  “不过你现在这样也做不了工,先带你去看大夫,把伤养好。”

  尚九熙想开口说什么又被何九华下一句话堵了回去

  “医药费从你以后的工钱里扣。”

  

———————————————————————

今天上午终于撸完了无关风月时间线……

本来想从后面开始写的,但是时间把我自己绕晕了

所以还是决定从头开始……

前几章还是一样的走剧情

主要就是何尚和大四角的感情线……

应该十四年就进正题……

所以珍惜现在可可爱爱的黑团子元元吧,哈哈

最后,喜欢这篇文就来评论区找我玩啊~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